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惠州站传递圆满结束 加油声贯彻始终的优美之旅

  奥运官网5月9日讯 5月9日15:08分,随着惠州最后一棒、著名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吕钦在惠州体育馆内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惠州站的传递圆满结束。

  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吕钦说:“非常荣幸成为惠州的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这比我拿到比赛冠军还要幸福,因为奥运是百年难得的”。

  惠州是广东省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古代即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之称,这几年,惠州加大了城市建设力度,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从今天的火炬传递现场就可以看出,惠州拥有着凸现的环境优势,而且路线也设定了独特的“湖中名城”路线,途径著名的惠州西湖。

  城市美,人更美,惠州的火炬传递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惠州人的热情。纵观整个传递过程,“加油!”“加油!”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始终贯穿传递过程。可以说,惠州传递是一场加油声贯彻始终的欢乐之旅。

  在沿途观众热情地助威加油声中,众位火炬手也被感染了;像倒数第二棒,女子摔跤名将钟秀娥,在开跑后有些腼腆,在跑过一段路程后,就受观众感染,禁不住也振臂高呼起来,并与两边的观众挥手致意;在她的引领下,她身后的两位护跑手也扬起手臂,向观众频频打招呼。

  明天,火炬传递将进入广东省最后一站――汕头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