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两万警力参与深圳火炬接力安全保卫工作

  【本报讯】(记者 胡冬寒 通讯员 杨静 陈忠群)尽管火炬传递的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4个小时,但我市警方仍旧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全情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当中。在昨天的活动中,我市共出动2万余人的安保力量,顶烈日、抗高温,确保火炬传递安全顺利地进行。

  昨天清晨6时,我市警方出动的15000余名民警、3000名武警以及5000名巡防员共2万余人的安保力量,早早来到各自值守的岗位,等待圣火的到来。由于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原因,我市的火炬传递活动推迟了4个小时。针对此变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锋连夜召集市公安局各单位一把手召开会议,对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并协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家公司从凌晨4时30分开始,以每小时50万的流量发送短信告知市民。深圳电视台、广播电台也同时发布了公告。但由于火炬传递变更时间突然,仍有相当部分市民不知情。从昨天6时开始,陆续有市民向火炬传递路线集结,至中午12时,沿途集结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熙熙攘攘。

  昨天深圳骄阳似火,气温高达摄氏31度。火炬传递开始后,圣火经过的道路两旁挤满了热情高涨的群众。为了保障火炬传递的安全、有序,民警们在高温下顾不上喝上一口水,汗流浃背地维持现场秩序。尽管如此,广大执勤民警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圣火在深圳的安全顺利传递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在深南大道沿线看到,执勤民警除了按照规定严格维持现场秩序外,还多次为现场群众热情服务。在香蜜湖路段,一名推着婴儿车的母亲被挤在人群中动弹不得,在场的民警连忙上前将这位母亲和婴儿“护卫”出来。有的市民搬来桌子站上去观看火炬传递盛况,执勤的民警多次上前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由于事先宣传工作到位,不少出行的市民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的市民也尽可能绕开禁行路段,使得道路的拥堵程度降到了最低。

  据介绍,深圳警方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奥运火炬接力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深圳站火炬传递的实际,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形成了以总体方案为龙头,处突应急预案、住地保卫方案、起跑仪式保卫方案、线路保卫方案、庆典晚会保卫方案、转场保卫方案为基础的“1+6”完善的安保方案体系。方案对火炬接力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确立了现场指挥体系,明确了安保原则,并进行了两次实战演练。5月3日,李锋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安保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确保火炬传递的安全顺畅。在昨天的活动过程中,李锋坐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总指挥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实时掌握路面和各现场情况,并根据传递路线沿途现场警力任务的变化和围观群众流量等情况,亲自指挥调度警力滚动执勤,交替加强,保证了火炬传递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火炬传递到达终点后,沿线执勤民警按照统一部署,又及时转入庆典晚会的活动现场安保工作中,直到晚会圆满结束,确保了活动场所周边安全有序。由于指挥协调到位,措施得力,整个传递活动没有发生踩踏伤人等安全事故和干扰破坏传递活动的事件,顺利完成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