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惠州传递顺利结束 今晚转场汕头(图)

图为吕钦点燃了圣火盆。 作者:宋秀杰 杨草原
图为吕钦点燃了圣火盆。 作者:宋秀杰 杨草原

  中新广东网5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宋秀杰) 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吕钦作为奥运圣火惠州站最后一棒火炬手,五月九日下午三时八分在惠州市体育中心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惠州站的传递顺利结束。

  “倾城迎圣火,‘祥云’耀惠州”!三百八十万的惠州民众今天以最隆重的欢迎方式,迎接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他们的中间,数以十万计的市民们涌向街头,高呼“中国加油”,宛如红潮般的五星红旗遍布惠州市城区的大小角落,一起为北京奥运祝福、鼓劲!

  奥运火炬九日上午八点起从惠州市体育馆广场出发,途经东江大桥、文笔塔、惠州学院、惠州西湖等众多惠州市地标性建筑和著名风景名胜,整个传递路线全长三十点七八公里,充分展示了惠州厚实的人文历史、“半城山色半城湖”的优美环境。

  惠州是一座拥有浓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名城,在今天的火炬传递沿途,热情的惠州民众沿途为奥运圣火分别献上了客家山歌、舞蹈、龙门瑶乡舞火狗、舞麒麟等传统艺术表演,让人们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惠州的乡亲们还通过巧手剪出两千零八幅剪纸祝福奥运、农民画家集体创造奥运主题画、万人签名护圣火等民间自发活动,来庆祝奥运圣火来到他们中间的这一个盛大节日。

  北京奥运圣火今晚将转场汕头,十日将进行广东省内的最后一站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