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过后国旗满地 网友发图揭露不文明行为(图)

心急观众攀爬交通护栏。
心急观众攀爬交通护栏。

火炬经过小平画像广场后,市民丢下大量垃圾。
火炬经过小平画像广场后,市民丢下大量垃圾。

  狂欢后

  垃圾乱丢国旗满地

  咔嚓咔嚓……昨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当火炬离开市民视线后,人潮逐渐从市民中心四周散去。记者走在路上,不时听到周边传出异响。原来是周围市民离开时不小心踢到易拉罐和踩爆印有“支持北京奥运”充气棒的声音。市民中心的四周到处集散着垃圾。一位捡垃圾的张阿姨说,一会儿工夫她就捡了近十个饮料瓶,收获颇为丰厚。

  昨日下午1时50分,圣火传递进行到南山科技园长城大厦附近路段,火炬手传递经过后路面上遗留下很多小红旗,杂物遍地,一片狼藉。

  “国旗是神圣的,怎么能乱扔呢,太不文明了。”路人王大爷说,这些小国旗可以拿回家留作纪念,不管怎么样不能扔得到处都是,而且不光是小国旗,大国旗也被胡乱扔在路边,这是对国旗的不敬。

  “我只是不想看到国旗被踩在脚下!”昨日傍晚6时20分左右,在地王大厦上班的邱小姐伏在路边用手中的钥匙一点点地铲贴在地上的五星红旗。

  ■记者手记

  圣火经过后深港差距现

  圣火先后经过港深,两城各有百万市民上街展现自己的热情。但从圣火经过前后等细节之处,却展现出两城政府管治能力、民众文明程度的一些差异。

  早在圣火抵达香港前多日,港府就通过多个渠道呼吁市民善待、尊重国旗、区旗。而为应对百万市民可能制造的垃圾,港府也在街边放置了大量的垃圾桶,以便市民丢弃垃圾之用。

  在圣火传递当日,香港不仅街边找不到乱丢的国旗,就连垃圾桶里也少见国旗踪影。因为港府早前已有引导:国旗可作纪念品保存,还可在下次活动中使用。同时,在活动当日,香港街头除了执行任务的警察外,还有大量食环署的执法人员在街头巡逻,以监控市民乱丢垃圾现象。

  一些前往香港观圣火的深圳环保人士叹服道,香港人真是守秩序,数十万人从街头撤离后,居然街边看不到丢弃的垃圾。这些环保人士在香港和深圳观圣火时,都随身携带有垃圾袋,以供市民丢垃圾之用。在香港,这些垃圾袋得到充分利用,港人都习惯把垃圾丢入垃圾袋。但昨日在深圳,这些垃圾袋却失去了效用,市民们看完圣火,报纸、饭盒都直接丢到街边,一片狼藉。

  对于深圳昨日出现的乱象,这些环保人士表示,除了深圳市民的文明程度有待改进外,政府也应当负有责任,圣火传递沿线没有摆设足够的垃圾桶,负责制止乱丢垃圾的执法人员不见踪影,都是纵容市民肆意丢弃垃圾的重要原因。(南方都市报)

相关评论:南方都市报:手挥红旗,脚踩绿色奥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