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深圳火炬传递从近10个方案中优选出路线

  本报记者 吴孟菲

  为确保此次奥运火炬深圳站传递工作的顺利进行,市体育局在今年2月,就牵头成立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深圳站筹备委员会。作为筹备委员会的牵头单位,市体育局承担起组织、领导、协调、检查的重任。

多月来不分昼夜地辛勤劳作,成就了此次传递工作的圆满成功。

  据体育局火炬传递筹备工作负责人之一——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乔红介绍,在筹备工作中,自火炬手、火炬护跑手的选拔,到火炬传递路线的确立,火炬传递演练等每个环节,体育局均站在最前线,自始至终参与其中。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分配给深圳的火炬手名额共有208名,其中因选拔主体不同,由我市体育局负责选拔的奥运火炬手名额共有61名。这是一项繁杂而艰巨的任务。该项工作自去年8月底陆续展开,市体育局针对选拔任务拟出多个方案,经过市政府审批后,及时向市各机关、妇联、团市委、体育总会、外事办等部门发函,要求以推荐的形式由各行业挑选出在日常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具代表性的人选。形成名单后,体育局对其简历、成绩等作检查、回访等一系列工作,最终确定名单。火炬手产生后,体育局又承担起部分培训、组织火炬手的工作,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乔红表示,在此次筹备工作中,难度最大的要数火炬传递路线的确立及传递当天交通情况部署。通过火炬传递,要体现出深圳美丽的自然风景及独特的市容市貌,火炬传递路线至关重要。为此,市体育局协调相关部门共形成了近10个方案以供挑选,才优选出最终路线。在交通部署工作上,体育局多次协调公安、交警、教育局、新闻媒体等多个部门、单位,力求最小范围影响市民出行,最大范围取得市民理解。随着火炬传递的日子越来越近,体育局又投入到火炬传递演练的工作当中。先后进行了火炬传递全程演练、火炬手起跑仪式、点燃圣火盆、传递结束庆典的演练,为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