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建正式公布火炬传递路线 圣火将途经四城市

    新华社福州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来建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站组委会9日上午正式公布了福建省境内的火炬传递路线。

    奥运圣火将分别于5月11日、12日、13日在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市传递。

福建省境内传递总里程为96.85公里,将有624名火炬手和161名护跑手。传递城市顺序为:福州市-泉州市-厦门市-龙岩市,传递主题分别为:福州市“文化之旅”,泉州市“历史之旅”,厦门市“和谐之旅”,龙岩市“红色之旅”。

    福州市传递路线全程28.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五一广场,途经古田路、五一路、北江滨大道、罗星塔公园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福州市江滨路望龙台公园。

    泉州市传递路线全程20.35公里,由1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坪山隧道、安吉路等,传递路线终点在海峡体育中心。

    厦门市传递路线全程17.4公里,由100名火炬手完成。起跑地点在会展中心,途经环岛路、亚洲海湾大桥、演武大桥、湖滨中路等,城市庆典活动设在厦门体育中心。

    龙岩市传递路线全程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途经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龙腾路、莲花路等,到龙岩高速路口结束;下午1时转场古田会址,进行3公里的火炬传递;下午2时50分转场长汀县进行7公里的传递,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长汀县火车站广场。(完)2008/05/09 17: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