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深圳火炬传递街头喊声“中国”众人齐呼加油

  编者按

  这种激动人心的时刻一生也许只能经历一次。昨天的深圳街头,排山倒海的欢呼一起喊出了深圳人的心声。不管是谁起个头,只要喊一声“中国”,后面就会有众多的声音接着喊:“加油”;素不相识的人们都会高声同唱“同一首歌”,这一刻,深圳人的声音特别坚定,特别有感染力。

  本报记者 李亚男

  昨日上午,火炬传递第一站市民中心广场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国旗、奥运五环旗、爱国红心等旗帜被大家或是贴在脸上,或是插在头发上,或是握在手上,或是披在身上。“中国队加油”、“支持北京,支持奥运”、“我爱中国”等口号不绝于耳。

  早上7点多,当记者来到市民中心广场,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为了看火炬传递第一棒,许多市民早早地赶到现场,有些还是从宝安、龙岗特意赶来。家住西丽的王彬女士抱着仅七八个月大的宝宝告诉记者,早上不到6点,她便起了床。尽管时间推迟,也决不会离开。

  “北京奥运是千载难逢的国家大事儿,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74岁的退休老干部罗国平老先生把刚买的国旗贴纸端端正正地贴在左胸前。罗老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奥运新闻。听说火炬5月8日到深圳,公交线路要调整,他更是早早地打听好路线。“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期待。代表和平的祥云火炬能带给祖国繁荣富强。”说完,罗老和老伴便挤进了人群。

  12点10分,火炬第一棒正式开传,现场顿时沸腾起来,数万名市民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把马路两边全部挤满了,大家欢呼着迎接祥云火炬。举手齐挥国旗,放声高喊口号,“中国加油”响彻云霄。激动、兴奋、开心堆在每个人的脸上,不少市民激动得热泪盈眶。 “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今天的场面。”这是现场许多市民的感言。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