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建传递冠军云集 第一棒火炬手传递当天才揭晓

    新华社福州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郑良)侯玉珠、郭跃华、石智勇、吉新鹏……一个个中国体坛响当当的名字,即将聚集于八闽大地,将神圣的奥运火炬高高举起。

    5月11日至13日,奥运圣火将在福建境内的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进行传递。在火炬手中,有多名来自体育界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侯玉珠、吉新鹏、石智勇等奥运会冠军。

    侯玉珠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成员之一,曾获得奥运会、女排世界杯、女排世锦赛的冠军。石智勇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吉新鹏是厦门培养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羽毛球奥运男单冠军,现为国家羽毛球队男单教练。

    侯玉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她参加过2届奥运会,但以前的注意力更多放在比赛上,对奥运圣火并无太多关注。“退役多年以后,能以这种方式再次与奥运会亲密接触,感觉自己的奥运激情重新燃烧起来!”她说。

    在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活动中,北京奥组委分配给福建省火炬手624名,其中当地组委会负责选拔377名火炬手。除了侯玉珠等奥运冠军外,其他火炬手中还有中国乒坛名宿郭跃华、羽毛球名将陈宏、篮球明星龚松林等人。

    福建省体育局官员杨文科介绍,奥运火炬在福建的传递活动体育明星众多,但是目前第一棒火炬手仍然保密,“只有等到火炬接力开始时才会揭晓”。(完)2008/05/09 18: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