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福州传递移动公厕随行保障 报刊车停业

  5月1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将到达福州。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顺利开展,福州市城管部门在市容及环境卫生等方面均部署了全面的保障工作,除了在沿线配备数十座移动公厕外,还将配备一辆车载式公厕车随行保障。

  此外,在当天,沿线道路两侧的早餐工程车、报刊车将停止营业或临时迁移至背街小巷营业,保证沿线道路景观。

  移动公厕“动静结合”方便群众

  据介绍,在圣火传递当天,环卫部门在奥运圣火传递沿线配备数十座移动公厕,方便群众解决如厕问题。此外,还将专门配备一辆车载式公厕车,跟着圣火传递进行随行保障。

  据了解,这辆新型的车载式公厕车外观如同大巴车辆,是近期引进的,车内配有4个蹲位及4个小便槽,主要用于大型的活动场所,可以随地移动,解决部分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除此之外,环卫处还特别成立了保障组,并配备指挥车、工具车、吸粪车、运输车等,确保移动公厕保障到位。

  两侧早餐车、报刊车临时让行

  福州市作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福建省第一站,火炬接力点多线长面广。而保障活动场所周边市容干净整洁,成了城管部门的工作之重。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处陈金处长介绍,他们已经增派和加强了保洁力量,组织人员对市区重点住所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并在确定群众欢迎点后,配备增加相应垃圾桶和保洁人员,确保周边环境卫生。

  在火炬接力当天将根据气象情况,派遣待命车辆对重点路面进行清洗和压尘工作。

  陈金处长称,为保障火炬传递沿线道路的整体景观,市容处将协调市贸发局等相关单位,要求圣火传递当天,沿线两侧的早餐工程车、报刊车停止营业一天,或者临时迁移至背街的小巷营业,保证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的美观。

  此外,城管部门还将准备成立一支应急队伍,负责加强圣火传递各个活动场所周边区域的巡查以及市容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