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接力福建火炬手来源广泛 安保工作全面部署

  奥运官方网站5月9日讯 今日上午,奥运火炬传递福建省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传递路线和相关情况。奥运火炬传递福建省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方彦富在会上介绍了5月11日至13日期间,各传递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和转场路线方案。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福建省的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61名。其中福建省组委会负责选拔377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在这377名火炬手中,有272名男性和105名女性组成。其中汉族368名、畲族3名、壮族、满族和回族各2名;其中军人16名、香港、台湾同胞和旅美(新加坡)侨胞7名。137名护跑手则在全省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产生。

  省内三次火炬转场 全程均为高速

  5月10日晚,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从汕头外砂机场以包机转场方式飞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在结束福建省的传递后,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在龙岩通过公路转场方式前往江西瑞金。奥运火炬接力将在福建省的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个城市进行传递活动,其中,在泉州和厦门的传递活动将在5月12日一天内完成。

  福建省在3天的传递时间内安排了4个传递城市,即从福州至泉州(夜间转场)、泉州至厦门(白天转场)、厦门至龙岩(夜间转场),转场路线全程均为高速公路,确保火炬在传递前10个小时抵达次日传递城市。

  全面部署安保工作 确保传递安全

  为了做好奥运火炬接力的安保工作,福建省成立了专门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对火炬接力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具体、全面部署。按照火炬传递的有关安保标准,对圣火存放地、运行团队驻地、传递线路、仪式活动现场的安全条件进行反复检查,加强对火炬保存场所的安全守护,严格运行团队住地安全检查,加强重大仪式活动现场秩序维护,将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

  如遇大雨大风,传递活动可转入室内进行

  据悉,福建省气象台在5月7到13日期间,将每天制作两次奥运会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于每日08:30和17:30前发布。火炬到达前一天至到达当天,遇灾害性天气,将随时发布气象服务专报或预警。火炬传递前如遇到8级以上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降雨情况,起跑仪式、城市庆典活动和火炬传递活动全部安排在室内进行。如果低于此标准,起跑仪式、城市庆典活动可安排在室内进行,火炬传递活动照常进行。(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