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驻泰使馆举办"中国电影周"暨迎奥运图片展

  中新社曼谷五月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办,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二00八年度“中国电影周”暨迎奥运图片展九日在曼谷市中心的EGV电影院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及泰华各社团侨领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主席罗宗正在开幕式上说,自二00二年承办“中国西藏文化电影周”以来,该校友总会已举办三次电影周,此次是第四次。举办电影周旨在从不同侧面展现中国的面貌以及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与优良传统,增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之间的互信友谊。

  据介绍,此次电影周放映的《黄河绝恋》、《卧虎藏龙》、《手机》、《可可西里》、《茉莉花开》等五部影片在中国国内与国际上颇受欢迎,曾获得很高的评价和不同的奖项,观众可从中领略中国历史风云、社会变迁、人生体验、文化蕴涵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进程的风情画卷。

  从今日起至十八日的电影周举办期间,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还承办了“迎奥运图片展”,此次展出的迎奥运图片近两百张,内容包括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中国申办奥运的过程、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和理念、奥运场馆建设与迎奥运、奥运圣火传递、希腊点燃圣火的瞬间、火炬传递等激动人心的画面。今天的图片展吸引了很多泰国民众前来参观。

  前来参加奥运图片展剪彩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说,这些画面将使泰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奥运,了解中国人民迎接奥运的激动心情,曼谷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证明,北京奥运一定能顺利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