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登山英雄凯旋大本营 最后一棒藏族姑娘成大明星

  据新华社 9日18时50分,珠峰前进营地方向,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队员们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圣火与登山英雄凯旋珠峰大本营。

  虽然在此等候的大本营人员距他们还有上百米的距离,但是远远就能看见外观充满了中国文化韵味的火种盒。

领头的两个人手中各持一个火种盒,他们是奥运火炬登山队领导王勇峰和欧洛布穷。

  一条条洁白的哈达献给了凯旋的英雄。虽然珠峰地区强烈的紫外线和大风把每一个队员的脸晒得黝黑,但这些完成了奥林匹克历史上一个伟大创举的人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我现在感觉非常好,”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对记者说。

  “我现在很想对父母说,请他们放心,我们已经成功了!”奥运火炬珠峰峰顶传递最后一个火炬手次仁旺姆兴奋无比。这位年轻的藏族姑娘成了当日大本营的“明星”,无数的摄影、摄像镜头对准了她稍显孩子气的脸庞,还有更多的人抢着与她合影。

  这位中国最年轻的登顶珠峰的女队员,在8日火炬珠峰峰顶传递时,成为最后一个、也是在珠峰峰顶举起火炬的火炬手。

  “火种和队员返回大本营,意味着此次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总指挥李致新说,“我们国家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登山队员,我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