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翔大阪夺冠悬念不大 期待主席亲自见证五连冠

孙海平希望刘翔比赛的时候悠着点
孙海平希望刘翔比赛的时候悠着点

  今天,大阪田径大奖赛就将拉开帷幕,中国飞人刘翔也将力争在自己的福地迎来110米栏的五连冠,特别是在赛前能和正在日本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同住一个酒店更令刘翔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兴奋与主席住同一酒店。

  经历了上海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刘翔也将在大阪开始自己新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由于本次比赛110米栏的参赛阵容并不强大,对于刘翔而言更像是一场自我检验的训练课。

  其实,一直以来刘翔就把大阪当作自己的福地,这几乎是他每年必去的比赛城市。

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刘翔夺得了世界锦标赛冠军。昨天,刘翔更是幸运地与正在大阪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同住一个酒店。

  “胡锦涛主席来大阪访问,就住在我们住的这家酒店里。”训练间歇,师傅孙海平和刘翔都难掩兴奋,“能跟胡主席住在一个地方,我们当然感到非常荣幸!”刘翔也期待主席能够去看自己的比赛,“我已经在这里夺得过四次冠军了,而这里也总是能给我一个强大的推动力。我已和胡锦涛主席见过很多次面,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够看到我的比赛。”

  对于爱徒的“奢望”,孙海平笑言可能性不大,“胡主席只在这里住一晚上,第二天就回国了,时间有限。”右脚反应无大碍。抵达大阪后,刘翔就开始了赛前的适应训练,不过在练习跨栏的时候,飞人感到右脚有些不适。“前一段时间量挺大的,身体有点超负荷,腿确实有些酸。”不过,刘翔自己感觉问题不大,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来这里本来就是想调节一下,没有想比到什么成绩,尽力而为就好。”

  为了防止出现伤病,师傅孙海平也是刻意减小了训练量,甚至取消了赛前一天的训练,“他右脚的反应比较大,如果按原来的强度练,反而会使反应加重。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检验起跑和后程的情况。”

  在师傅看来,这场比赛刘翔夺冠的悬念并不大,“正常情况他应该跑13秒10左右,现在脚有点问题,大概在13秒20左右。这场比赛没有很重要的对手,如果幸运的话,跑个13秒20,冠军还是刘翔的。”

  福地大阪辉煌战绩

  大阪大奖赛四连冠

  2004年5月8日,刘翔以13秒06打破亚洲纪录夺冠。

  2005年5月7日,刘翔跑出13秒12的成绩摘得冠军。

  2006年5月6日,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夺冠。

  2007年5月5日,刘翔赛季首场室外赛事以13秒14夺冠。

  大阪东亚运动会冠军

  2001年5月24日,刘翔以13秒42的成绩夺得首个洲际冠军。

  大阪田径世锦赛

  2007年8月31日,刘翔以12秒95摘得冠军,完成110米栏大满贯。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