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舞台布置基本完毕 2万盆鲜花迎圣火(图)


   火炬来了!昨日,福州五一广场沉浸在一片布满彩旗和鲜花的奥运氛围中。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福州站的传递彩排仪式将在这里进行。全体人员正在做最后的迎接布置工作。

  2万盆鲜花扮靓广场

  奥运火炬福州站的传递活动将从五一广场开始。昨日,广场边上到处挂有奥运标志的彩旗。工作人员也正进入最后的搭台布置工作。而摆设在广场内的2万盆鲜花,无疑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据福州市绿化工程处林允宁副主任介绍,2万盆鲜花主要由一串红、万寿菊、矮芊柳3个品种组成,做成6个花柱分别摆设在广场两侧的草地上,突出“鲜花迎火炬”的主题。

  风雨无阻搭设舞台

  昨日下午,经过施工队员近10个小时的努力,搭设在广场中的舞台也基本布置完毕。

  据施工人员郑先生介绍,搭设的舞台设计呈“凸字型”,面积200多平方米,他们是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构造图进行布置的。

  “这个舞台是用来彩排迎接火炬的舞台,就算通宵也要布置完毕。”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搭设当天中午天空还下起小雨,但经过赶工,目前舞台构架已经基本搭设完毕,只剩下铺设的地毯方面,他们估计当晚10时就可以全部完工。

  除了花卉和舞台的装饰外,广场内还专门搭设了一个规格5米乘3.5米的电视屏幕,用于切换转播圣火传递当天的盛况。

  他们特意从南平赶到福州迎火炬

  广场内,一名挥动五星红旗的小男童,在妈妈和阿姨的陪同下特别兴奋。据了解,这一家人是专门从南平赶到福州来参观火炬传递的。

  小男童的妈妈尤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3岁,在看到电视里面的圣火及福娃后,一直吵着要到场观看。得知11日奥运火炬将到福州后,自己也想近距离迎接火炬,感受奥运。8日,尤女士便和妹妹及儿子早早地从南平赶到了福州。尤女士表示,在圣火传递当天,他们一家都会在脸上贴上鲜红的五星红旗,以最大的热情来观看迎接火炬的传递。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