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圣火传递火炬手确定 郑美珠石智勇任首末棒

  奥运官方网站5月10日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运行团队获悉,奥运火炬接力福州站前几棒火炬手和后几棒火炬手已经确定。福建省排球项目奥运冠军郑美珠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最后一棒火炬手则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担任。

  据悉,第二棒火炬手为侯玉珠,第三棒火炬手谢华安,第四棒火炬手林腾蛟,第五棒火炬手是叶子贤。倒数第三棒火炬手为吴宇红,倒数第二棒火炬手郑磊石。

  5月11日至13日,奥运火炬接力将在福建省境内的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进行。据悉,在福建省传递活动中奥运冠军、体育明星众多。不仅包括了郑美珠、侯玉珠、吉新鹏 、石智勇等四位奥运冠军,另外,火炬手中还有中国羽毛球男队头号选手、被外界称为“超级丹”的林丹,现效力于福建浔兴SBS俱乐部的篮球明星龚松林,乒坛名宿郭跃华,羽毛球名将陈宏等明星。

  郑美珠、侯玉珠都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成员之一,都曾获得奥运会冠军。吉新鹏,厦门培养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羽毛球奥运男单冠军,现为国家羽毛球男单教练。石智勇,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也是福建四位奥运冠军中目前唯一的现役运动员。(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