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奥运会每一秒全力以赴 我们会让世界惊奇

  本报讯虽然北京奥运会还有三个月才开幕,不过姚明昨日已经开始做裁判“工作”了。“2008年我们是东道主,希望裁判能对中国队、对我客气一点。”回想起2000年奥运会上自己犯规被罚出场,姚明笑着说道,“今年,我们组有些球队实力明显超出一块,不过我相信我们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关键在于你自己要去争取。

希望这次在主场,我们可以让世界惊奇,超额完成任务,不过奥运会的比赛,没有一场好打,我们必须每一秒都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至少也得进八强!”在姚明看来,中国篮球队如果发挥得好,很可能创历史性地进入前六或者取得更靠前的名次。“要知道,我们在2006年世锦赛上表现不错,经过两年磨练,我们将更强大。”

  姚明和易建联伤病恢复的快慢,将会影响到两人状态恢复的速度,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中国篮球队的实力。姚明表示,自己目前一直在用Alter-G跑步机做康复训练,感觉脚部可以承受自己80%的体重。同时,姚明最近还和易建联取得了联系,“他真的需要一些休息了,去年夏天跟国家队打了30场球,新秀赛季又打了差不多70场,对于一名新秀来说,或许一年100场比赛这样的强度实在有些过大。”(新友)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