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次实行先到先得原则 比赛期间场馆票亭仍售票


  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第三阶段于5月5日上午9时开始后,即再次掀起滚滚热浪。由于购票原则不同,本轮售票情况和前两个阶段相比,既有共性,也有不同。首次实行“先到先得”原则

  第三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方式为实时购票,实行先到先得原则,不再采用抽签方式。公众可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或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购买。此次销售,北京奥组委将投放244个体育比赛场次138万张门票,涉及16个体育比赛大项、17个分项。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销售从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于2007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境内公众的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后又于2007年12月10日启动了第二阶段门票销售,两个阶段共投放销售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这两个阶段的门票销售都采取抽签原则,即“公众订单提交不分先后,统一进入抽签程序,门票确认后付款”。公众反响热烈购票者踊跃

  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工作自5月5日启动后,公众反响十分热烈,购票者踊跃。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从当天9点预订开始,半个小时内,已有包括两场篮球和8月20日110米栏半决赛在内的四个场次的门票全部售完。首日公众通过票务官方网站以及540余个中国银行的代售网点,已成功预订32万张以上的奥运门票,有73个场次的门票已被“订空”,这73个场次分布广泛,其中既包括篮球、排球等热门项目,也包括摔跤、皮划艇静水、沙滩排球、马拉松游泳、山地自行车等不太热门的项目。在北京举办的男足比赛的所有场次门票也在一天内全部售完。而到了第二天(5月6日),北京赛区和香港举行的奥运会马术比赛所有门票已全部售光,仅在上海、天津、秦皇岛、沈阳等协办城市举办的足球项目部分场次,还有门票可售。

  由于此次售票,实行先到先得原则,在北京各中国银行网点都排起了长龙,有许多购票者甚至在5月4日晚上就提前排队;从5月5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票务官方网站的每小时访问量超过1500万,峰值(第一个小时,即早上9时至10时)访问量超过2700万,网上一度出现拥堵现象,但仍维持了正常运行。

  由于购票者踊跃,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在5月6日发出公告,为方便网上购票公众到中国银行付款并领取门票,5月5日9时至5月9日24时期间选择在网上购票、网下支付的公众,最终付款时间由原来的三日内推迟至5月14日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正常营业时间结束。在此时限之前,均可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支付票款,并打印门票。境内公众今后仍有购票机会

  可能不少公众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因故错过了前三个阶段的售票,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就无缘看奥运了呢?”其实未必,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按照惯例,我们在比赛期间,在各个场馆是有票亭的,他们还要销售门票。现在数量还不好说,因为主要要看第三阶段和国际上各个客户群他们最后确认的情况,大体说我们估计应该还是有剩票,但是不敢保证每个场次都有。”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