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为传递提前练习 残疾人练臂力举"轻"若重

    新华社广东汕头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赖少芬、赖雨晨)“祥云”火炬并不重,只有985克,但在火炬手的心中,它却是沉甸甸的。为了在火炬传递中展现出最好的姿态,火炬手们用自己“发明”的各种办法进行了训练。

    残疾人火炬手肖少钟:提水练习臂力

    火炬手肖少钟是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为了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他做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准备。“我每天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坚持锻炼身体迎接奥运,每天用半小时的时间做运动。”

    肖少钟说,因为担心自己长期缺乏锻炼臂力不够,再加上希望能够自己一手驱动轮椅一手高举火炬完成传递,他每天都用水桶装水提在手上练习臂力。

    考虑到肖少钟行动不便需要提前适应,组织方提早向他透露了传递当天他所负责的路段,一个多月以来,以前几乎不敢独自出门的肖少钟每天都要一个人坐着轮椅,到自己承担的路段去熟悉路况。

    港人火炬手吴哲歆:自制火炬模型模拟训练

    得知自己被选为家乡汕头的火炬手后,来自香港的吴哲歆除了加强跑步和手臂的锻炼,还仿照“祥云”火炬的造型自制了一支模型,每天举着这支“火炬”慢跑400米。

    “我的孩子上网查资料后告诉我,‘祥云’火炬的重量大约是一公斤,我就仿照火炬的造型做了一根木头‘火炬’。”吴哲歆说,由于木头太轻,第一次做出来的模型达不到“祥云”火炬的重量,他又在上面钉了八根大铁钉,终于使它跟“祥云”火炬差不多重。

    吴哲歆说,火炬传递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力求做到最好。“传递时仪态要好,要微笑,要跟观众打招呼,但不能握手,这些我都了解清楚了。”吴哲歆还仔细研究了手的姿势,要把火炬举到哪个角度,要向哪个方向挥手,他都一一进行了训练。(完)2008/05/10 09: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