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河北七市明确环保攻坚目标 兑现绿色奥运承诺

  在昨天的全省环保系统奥运环保保障工作落实调度会上,我省为涉奥的7个城市设立了最后的环保“攻坚”目标。

  秦皇岛市

  目标一:1750米防尘网6月份投入使用。

  秦皇岛投资4800万元在龙源大道南侧建起了1750米防尘网,用以解决秦皇岛港煤炭运输、储存和装卸过程中产生的煤粉尘污染,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目标二:6月底前市内锅炉实现达标排放。

  目标三:6月底前关闭石门寨地区全部水泥企业。

  目标四:奥运保障重点是保护饮用水源地。

  石家庄市

  目标一:3个烟气脱硫重点项目奥运会前完成。

  目前,已有两个竣工投用,另外一个企业的设备安装即将结束。

  目标二:5个大气治理项目奥运会前完成

  目前已有3项全部完工,还有一个将于6月底前投入使用,另一个企业预计无法按时完成治理任务,自7月1日起,市政府将对该企业进行取缔关停。

  目标三:限期治理44个民营加油站和16台油罐车。

  目前已有23座加油站进入土建施工阶段。5月底前将完成市区及县级市建成区所有加油站、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改造项目。

  目标四:6月底前全部完成工业锅炉治理任务。

  目标五:保护奥运备用水源。

  石家庄市已对可能影响水库水质的130多家企业的新建项目进行了否决,将位于水库上游的石材加工企业,全部调整到下游石材加工小区。该市还关停了水库一级保护区内4家选矿厂。

  目标六:重点企业实现在线自动监测。

  石家庄市要求所有国控、省控企业和有循环硫化床锅炉的企业,全部安装烟气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省、市环保局联网。

  承德市

  目标一:6月底前,电厂、钢铁等三家企业不能完成治理任务的,市政府将对其实施重罚,并强制其限产、限排或停产治理。

  目标二:6月底前,将强制拆除全市重点污染企业135家落后产能或原煤散烧锅炉。

  目标三:6月底前,强制拆除奥运敏感区内的50台燃煤锅炉。

  目标四:6月份前,市区煤气用户加到3万户,城区绿化率达38%。

  张家口市

  目标一:张家口发电厂5到8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预计7月份投运。

  目标二:下花园发电厂3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预计7月份投运。

  目标三:洋河入官厅水库水质持续改善,监测数据显示,氨氮比指标降低了50%以上。

  唐山市

  目标一:5月份,唐山市中心能够用上天然气。

  目标二:6月底前,完成29家重点加油站油气加收系统的监测验收。

  目标三:6月底前完成唐山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的大气治理项目,目前已全部完工。大唐陡河发电厂3号至6号机组脱硫项目6月30日之前确保完成。

  目标四:6月底前将对京沈高速公路唐山段、唐曹高速公路两侧两公里可视范围内的150家企业中烟气排放设施不达标的企业进行浓度治理。

  目标五:唐山市将于6月份开展环保联合行动,对大气超标排放企业实施停产。

  廊坊市

  该市列入国家和省的采取临时停产措施的重点项目包括关停165家矿山开采企业、6家水泥立窑生产企业。目前正在落实各项停产准备工作,大部分矿山开采企业已停止开采。

  目前,该市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正在抓紧进行,对不能按期完成治理任务的加油站,届时将停止营运。

  保定市

  目标一:保定市已投资2.5亿元,对112国道进行了大规模扩建整修,本月底竣工。届时,北京以北区域车辆均可绕行112国道,可有效缓解奥运期间北京交通紧张问题,并减少空气污染。

  目标二:需临时停产的21家企业已有3家停产,另外18家企业已制定了临时停产方案。

  (本报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