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忠告华人:奥运时别嘘对手

资料图: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资料图: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日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如果中国人批评比赛的对手国或给予嘘声的话,容易引起该国人民反感,他认为中国应多展开笑容欢迎外国人到北京。

  据日本媒体9日援引福田的话说:“大多数的中国人只会替中国加油,这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批判比赛对手的国家或给予嘘声的话,容易引起这些国家人民的反感。”他还说:“相信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民都会到北京看奥运,中国方面一定要让人家能乐于前来,要多展露笑容才行。

  日本媒体评论称,福田此言是对目前民族主义高涨的中国人的一种温和“忠告”。(环球网 蒋黎黎)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相关新闻:

  奥运看台拒绝"京骂" 北京奥运会该如何应对(图) 

  对于“京骂”问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曾表示,绝对不能发生在2008年奥运会上...[详细]

  戒京骂应从"患者"角度考虑 宣泄情绪需文明词汇

  去年11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上,京骂声可谓一浪接一浪。这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普遍担忧,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京骂会不会又来了?[详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