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福娃助兴巴西学生运动会 学跳当地流行舞蹈

    9日下午,在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南翼的学校运动中心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开幕仪式正在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体育馆中张挂了许多来自中国的灯笼和彩带,而会场的主角是5个活蹦乱跳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第48届巴西利亚中小学运动会的协调员保罗告诉记者,今年将在北京举行四年一度的夏季奥运会,为了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运动会特意请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协办,为运动会增添一些中国元素。

    钻进5个充气福娃中的是来自巴西利亚演艺公司的小伙子们。在分配角色的时候,往常配合默契的小伙子们还小小地争执了一番:大家都想扮演熊猫造型的福娃晶晶,没人愿意钻进一看就像个女孩子的福娃妮妮。

    不过,经过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的一番解释,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小燕子妮妮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不仅代表“春天”,而且还代表“好运”,是最为“吉祥”的吉祥物。于是除了晶晶之外,妮妮也成了大家争着要扮演的角色。

    让人忍俊不禁的是,这5个福娃虽然在造型上展示的是中国文化,但是舞蹈动作却是典型的巴西风格。在身穿唐装的迎宾小姐的示范下,福娃们甚至跳起了一种目前在巴西很流行的克雷奥舞,引得簇拥在其身边的中小学生们连声叫好。

    开幕式结束后,学生们以学校为单位,纷纷跟5个福娃合影。刚刚为学生们拍完照片的若昂老师表示,奥运会吉祥物的形象大家虽然早就在网络或者电视上见到,但是能够亲眼看到福娃,触摸福娃,对于所有孩子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他还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麦肯齐学校即将于6月份举行有数家姊妹学校参加的校际运动会,有关北京奥运会的内容到时候肯定会出现在麦肯齐学校的校园中。

    进入2008年以后,奥运因素开始在巴西的各个方面呈现出来。不久前巴西零售商协会发表报告,认为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带动了巴西液晶电视的销售。而在巴西利亚南湖区经营一家小旅行社的法国人德罗塞利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前来找他安排中国游的客人开始多了起来,许多人以前从未去过中国。由于出游人数增加,巴西利亚的一些银行甚至推出了巴西货币雷亚尔直接兑换人民币的业务。

    舒建平表示,进入“奥运年”,巴西民众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热情高涨,除了这5个充气福娃之外,使馆文化处精心准备的《北京风情图片展》,已经应邀在包括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在内的巴西主要大城市进行了巡展。预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热还将继续在巴西升温。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完)2008/05/10 10: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