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客家风情耀圣火 北京奥运圣火在惠州成功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结束了在特区深圳的传递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有着湖光山色美景的惠州市。9日,奥运圣火在惠州传递。惠州是客家地区,所到之处,热情好客的客家人都以独特的歌舞为圣火加油,满城洋溢着热烈欢庆的气氛。

  昨日上午8时许,圣火从惠州体育馆广场西门出发,全国游泳冠军陈秀君跑首棒。盈盈泪光噙在这位秀丽的惠州姑娘眼里,跑完短暂的200米,她激动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奥运精神将激励我苦练本领,争取更好成绩。”

  惠州城处处群情激荡,红旗飘飘。“祥云”过东江大桥,沿着绿树成荫的东江岸边传递,沿途经过多处显示惠州历史文化底蕴的景点——合江楼、文笔塔。享誉南粤的李家拳武术馆在这里表演醒狮和拳术。

  顺着滨江西路,火炬穿过明代朝京门进入有千年历史的惠州古城,沿着美丽的西子湖畔传递。在有着“苎萝西子”之称的惠州西湖,火炬一路绕水而行,沿途都有客家山歌、渔歌,富有地方特色的东江麒麟、舞火狗等传统艺术表演,圣火穿行在一道异彩纷呈的东江文化艺术长廊中。在朝京门表演腰鼓的队员最大的已经82岁了。她们中的一员说:“年纪再大也要来参加,这可是百年一遇的大喜事。”

  奥运圣火点燃了惠州百姓的激情,到处花如海,歌如潮。独臂的程木华是第205棒火炬手,他单手持火炬,自信地向周围群众点头致意,“这200米,是我人生最灿烂的时刻!”多年来致力于为残疾人作贡献的程木华成为2007年感动惠州人物。“我要代表残疾人,向全世界展现残疾人的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精神!”

  15时许,最后一名火炬手、中国象棋世界冠军吕钦高举火炬跑进惠州体育馆,点燃圣火盆。至此,惠州站全长30.78公里的传递全程圆满结束。10日,奥运圣火将在广东的第四站汕头传递。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