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7月回归中国男篮 奥运最低目标打进前八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昨日,身在休斯敦的姚明通过视频同时接受了休斯敦、圣何塞、北京、纽约记者的采访。姚明透露,他将在7月份开始与国家队合练,奥运会的目标是杀进前八。

  奥运会前完全恢复

  姚明透露,最近身体恢复得不错,过去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用一种特殊的跑步机做康复训练。

目前,中国男篮已经开始了集训,昨天易建联也到国家队报到了,在谈到自己什么时候回归国家队时,姚明说:“现在伤病的恢复比我预期的要好,希望能在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月完全恢复,争取7月份到国家队报到。”姚明对与队友的配合也十分自信,“我们已经在一起打了很多年,我们的配合没有问题。”

  最低目标打进前八

  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美国队分在一个小组,姚明也对这个分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抽签之后都说我们分在了死亡之组,但我觉得机会需要自己去争取。安哥拉和另外两个通过落选赛晋级的对手是我们需要拿下的。”

  在被问到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时,姚明称,打进前八是最低目标。

  规则改变空间更大

  火炬在前日成功登顶珠峰,姚明说自己看了现场直播:“我为他们骄傲,他们才真的称得上勇攀高峰。”另外,国际篮联将在2010年之后实行新规则,对此,姚明幽默地回答:“到那时我也许已经退役了。”姚明更多地从技术上分析了规则的变化:“三分线扩大对于外线投手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朱芳雨、王仕鹏他们的射程已经达到了那个范围,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在国际赛场我的空间会更大。”

  携手麦蒂入选第三阵容

  NBA昨日公布了2007~2008赛季最佳阵容。姚明和麦蒂联手入选第三阵容,这也是姚明第三次入选第三阵容。

  最佳阵容:

  科比、加内特、詹姆斯、霍华德、保罗

  第二阵容:

  纳什、威廉姆斯、诺维茨基、斯塔德迈尔、邓肯

  第三阵容:

  吉诺比利、麦蒂、皮尔斯、布泽尔、姚明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