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需要中国 欧盟劝萨科齐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今年7月接任欧盟轮值国主席。卢森堡总理容克8日表示,萨科齐应当代表欧盟出席今年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而欧盟各国领导人支持这种举动。

  据香港媒体5月10日报道,容克目前被认为是欧盟新主席最强有力的候选人。他在接受法国电台Europe 1采访时表示:“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因此欧洲和中国不应当避开彼此,而应直接对话。”他还指出,“我很确信奥运会将改变中国,因此我们必须出席”,“如果美国总统和俄罗斯总统都出席,而欧洲缺席,我不能理解这种做法” 。

  容克称:“在奥运会开幕式时,萨科齐将担任欧盟轮值国主席,因此他将尽所有努力保证欧盟届时意见一致。他将代表法国,还将代表欧洲。”

  截至目前,萨科齐一直拒绝明确表示是否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称他的决定将基于北京在解决西藏问题上的努力。容克表示,西藏事件幷不足以招致抵制开幕式,欧盟应该在今夏前宣布将参加开幕式。

  此前从中国回来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也表示,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不容低估,他将建议萨科齐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这将有利于缓解中法目前的紧张关系。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