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评论:奥运圣火凝聚起改革开放的更大动力

    7日至10日,奥运圣火首次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传递。“祥云”所经之处,点燃了这片改革开放热土上的人们前所未有的激情、豪情和爱国情。

    奥运圣火在广东的传递之旅,是一次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改革开放的成果之旅。

    当“祥云”飘过“云山珠水”的时候,“中国加油、北京好运”响彻花城的每个角落,1000多万广州市民尽情地向世界吐露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展示广州人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广州,这个有着2222年历史的古城,因改革开放而更加年轻和富有活力。

    当“祥云”穿行于高楼林立的深圳特区时,上万名深圳市民自发聚集在“小平画像”广场,表达对这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深情缅怀,奥运圣火在此时被赋予了更特殊的意义。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特区的今天,奥运圣火将照亮深圳改革开放永不停止的步伐。

    当“祥云”穿行在山水之城惠州的时候,300多万客家人唱起甜美的客家山歌,舞起欢快的东江麒麟,他们为奥运圣火的到来而欢歌,也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而起舞。

    当“祥云”在美丽的汕头海湾传递的时候,整个潮汕侨乡沸腾了。这个昔日荒凉的海湾,已崛起为一座现代化海滨新城。奥运圣火的到来令海内外潮人激情澎湃,不少海外华侨纷纷赶回家乡观看圣火传递。祖籍汕头的奥运火炬手、73岁的泰国泰中友好协会主席陈汉士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繁荣富强的中国,祖国的强大让海外华人越来越感到自豪。

    “祥云”作证,当奥运圣火翻越秀美山川,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遍神州大地的时候,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辉煌成就更加令人激动和自豪。

    “祥云”作证,在改革开放面临新挑战时,奥运圣火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的更大力量,将改革开放推向新的征途。

    “祥云”作证,处处生机盎然的南粤大地正在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在改革开放新的起跑线上,广东人民正万众一心,将改革开放的步伐迈得更坚定。新华社记者徐清扬 贾文军(完)2008/05/10 15: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