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汕头雨中传递更添酣畅 市民不惧天冷凌晨即守候

    突如其来的大雨丝毫没有影响汕头群众欢迎圣火的热情,反而为圣火传递增添了酣畅、浪漫的色彩。10日上午,汕头以潮韵十足的百鼓齐响、百狮齐舞、百童彩球迎来了奥运圣火。

    凌晨5点,记者就在汕头大街上看到人们三五成群,或扛着大幅国旗,或挥舞小型彩旗,从不同方向前往奥运火炬传递路段,特别是起跑点——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广场四周早早就围满了观众,人们不惜摸黑早到,只为占到一个观看圣火的有利位置。

    起跑仪式开始前不久,一场大雨倾盆而下,让不少早已等候在起跑点的群众措手不及。但这雨怎能浇灭群众的热情之火,人们在雨中高呼“中国加油”,秩序井然。

    在汕头火车站广场,22名矫健的自行车骑士身着红衣、车载红旗,在雨中缓缓绕行。车队中负责带喊口号的女孩说:“我们是自发组织在这个路段护送火炬的,哪怕有再大的雨、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会逐一克服。”

    天公作美,到7点40分左右,大雨突然转为零星小雨,起跑仪式按原计划进行。

    刚被大雨洗涤过的空气格外清新。鹤发鼓师一挥鼓槌,百面潮汕大锣鼓响彻苍穹、威震八方。

    红、黄、蓝、绿、白的五色醒狮踩着鼓点跃上舞台,围着中央的奥运五环方阵欢腾起舞,跳跃出潮汕人民对奥运的期盼。

    100多面红旗、奥运五环旗招引着群狮散开在舞台四周。100多名少女双手持彩色短棒,跳着潮汕地区特有的英歌舞上场,动感有力且不失少女的婀娜。

    当众少女变魔术般的从短棒中抽出2米多长的红绸并舞动出美丽的曲线时,舞台成为一片红绸飞旋的海洋。100多名儿童在主席台前挥舞着彩色气球,奥运火炬在浓浓的潮韵中被点燃。

    圣火熊熊,四周只有飞舞的彩旗和兴奋的人群。“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振聋发聩。

    汕头青年林行壮兴奋地说:“虽然下了雨比较冷,但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我昨晚激动得睡不着觉,凌晨四点多就在这里守候。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让我感到非常自豪,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新华社记者孔博 赖雨晨(完)2008/05/10 15: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