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接三地邀请终选厦门 吉新鹏:为火炬放弃汤尤杯


  夫妻都是火炬手,共祝农运会在泉成功举办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吉新鹏用一枚宝贵的羽毛球男单金牌,实现了福建男子选手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8年后的今天,他作为奥运火炬手,将亲历奥运圣火在福建境内的传递。

  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吉新鹏:奥运圣火代表着奥运精神和信念,作为奥运火炬手之一,很激动,也很期待通过这种方式,把奥运信念传递到人们的手中和心中。

  接三地邀请最终选厦门

  悉尼奥运会之后,吉新鹏于2002年从国家队退役,后留队从事教练工作,并于2005年调入国家一队教练组。

“这次汤尤杯我只能缺席了。”吉新鹏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本月11日,奥运火炬将在福建传递,与此同时,汤尤杯也在印尼拉开序幕。本月7日,中国羽毛球队已经从北京出发。

  由于奥运冠军的特殊身份,出生湖北,而成长于福建的他,先后收到了家乡和培养他的“第二故乡”的邀请,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也从北京向他发出邀请。之所以最终选择在厦门担任火炬手,吉新鹏表示,这是因为厦门方面希望他来,而且自己也是厦门培养出来的。他说,他很可能是厦门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

  泉州籍爱妻也是火炬手

  吉新鹏的太太何晓燕也是一名火炬手,不过她是奥运赞助商——联想集团选拔的火炬手,她参加的是7月6日在陕西咸阳的火炬传递。

  何晓燕是泉州人,吉新鹏因此成为泉州女婿。由于长期在国家队工作,吉新鹏到泉州的机会并不多。提起即将于今年10月在泉州举行的农运会时,吉新鹏说,农运会紧接着北京奥运举办,是对奥运精神的传递,到时候他如果有时间也要来参加,借此机会,他和妻子预祝农运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