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超级丹"缺席福建火炬传递 "老女排"郑美珠首棒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日电 (记者 黄翔 周兆军)奥运圣火十一日将在福州开始福建境内的传递活动。此前盛传的福建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中国羽毛球队头号男单选手“超级丹”林丹,因参加汤尤杯比赛而缺席家乡火炬传递,“老女排”郑美珠和侯玉珠分别担任第一、第二棒火炬手。

  郑美珠、侯玉珠都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成员,也是中国女排一九八四年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功臣,享有“双珠”之誉。

  一周前,身在德国的郑美珠收到家人的消息,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当即决定回国。随后,郑美珠自掏腰包购买机票,九日抵达福州。一到福州,她顾不上回家,第一时间就到宾馆报到。

  郑美珠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能成为火炬手是多么荣幸的事情,一个人一辈子能有一次就很幸福了,所以我要回来参加这次传递,支持我们中国举办奥运会。”

  在福建的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中,体育明星“星光熠熠”。除侯玉珠、郑美珠外,还有中国首个羽毛球奥运男单冠军吉新鹏、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六十二公斤级冠军石智勇、现效力福建浔兴SBS俱乐部的篮球明星龚松林、乒坛名宿郭跃华、羽毛球名将陈宏等。其中,石智勇是福州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据悉,奥运圣火十日结束在广东境内的传递,当晚八点包机从汕头机场飞福建,预计将于晚九时十分左右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