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接力在汕头顺利进行 圣火广东之旅圆满结束

    新华社汕头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清扬、贾文军)北京奥运圣火10日在汕头市顺利传递,为圣火广东传递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前,圣火已先后在广东省的广州、深圳和惠州进行了接力传递。

    10日上午8时5分,第一棒火炬手、举重世锦赛冠军蔡炎书在雨中开始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起跑,拉开圣火汕头传递的序幕。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雨中“祥云”的火苗显得格外红艳,环绕着美丽的汕头海湾迎风飘动。“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祥云”所到之处,汕头人民报以最热烈的欢呼和祝福。

    奥运火炬传递以汕头市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为起点,环绕美丽的汕头湾展开,跨越汕头海湾大桥、星湖公园、石炮台公园等主要景观,最后在汕头市人民广场结束。

    汕头是中国的著名侨乡,2000多万潮人遍布海内外。奥运圣火的到来,令海内外潮人无不为之激情澎湃。潮汕大锣鼓敲起来,婉转动听的潮剧唱起来,还有布马舞、鲤鱼舞,极富潮汕特色的传统文艺表演,汕头人民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第三棒火炬手、泰国泰中友好协会主席陈汉士在传递过程中始终高举火炬,左手竖起大拇指。他说:“能在故乡传递奥运圣火是我一生的荣誉,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下午4时许,奥运圣火在国家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汕头市露天跳水池进行传递。奥运圣火围绕跳水池,依次在国家跳水队教练胡恩勇、跳水世界冠军肖燕娟、李巧贤、林媛霞、池美兰、蔡玉燕、孙淑伟之间进行传递。他们都来自潮汕地区,是潮汕人民的骄傲。

    最后,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和其他5名世界冠军一起,在10米高的跳台上共同举起“祥云”火炬,集体展示世界冠军的风采。顿时,跳水池四周欢声雷动,圣火传递达到高潮。

    汕头市跳水学校校长翁玉璇说:“奥运火炬的到来,将激励我们基层体育工作者牢记责任和使命,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

    16时10分左右,孙淑伟与汕头市市长蔡宗泽共同点燃圣火盆,汕头站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圣火将于10日晚飞抵福州,11日起展开为期三天的奥运圣火福建传递。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