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潮人同庆圣火家乡传递 亲人心在高擎火炬下相聚

     新华社汕头5月10日奥运专电 题:心,在高擎的火炬下相聚——海内外潮人同庆奥运圣火在家乡传递

    新华社记者赖少芬

    “因为圣火在家乡传递,我们和海外亲人的心连得更紧了。

”10日上午,当汕头侨属林树勋在风雨中为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时,林树勋远在雅加达的表哥叶众辉也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家乡的这一盛事。

    “我们的亲人旅居印尼、泰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地,但他们的根在汕头,今天奥运圣火在家乡传递,对所有潮汕人来说都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林树勋说,“海外亲人和我们一样关注圣火传递,今天我来到现场,代表他们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目前,潮人在本土有1000多万人,海外也有1000多万人。奥运圣火在汕头传递,高擎的火炬照亮家梓桑田,也温暖了海内外2000多万潮人的心。

    第三棒火炬手陈汉士是旅居泰国的知名爱国侨领,当他举起火炬时,现场华侨舞动“泰国归侨祝奥运成功”的红色横幅,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因为圣火在家乡传递,陈汉士11位家人第一次一起回到祖国,一家老小成为火炬传递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祖籍潮州的华侨林福金专门从泰国回到汕头见证陈汉士传递圣火,这位75岁的老人乡音无改,和周围的年轻人一起一次次高声喊着“奥运,加油”!

    “无论走到哪里,潮人都心系故土,今天圣火在家乡传递,海外潮人尤其感到骄傲和自豪,”林福金说,“陈汉士代表泰国的潮人回家乡传递圣火,很多无法到现场的乡亲都在泰国为他加油。”

    也许是感受到身后这股巨大的力量,在10日的圣火传递中,73岁的陈汉士神采奕奕,一手高举火炬,一手高举拇指,一边高喊“中国,加油”!200米的传递中,一路激情飞扬。

    作为香港多个潮人社团的负责人,第11棒火炬手吴哲歆也带着香港150多万潮人的祝福回到家乡。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马介璋与五个潮人社团的100多位潮人在现场为吴哲歆助威。“还有更多的潮人在香港关注家乡的这一盛事,这是我们共同的节日,”马介璋说。

    “我们在外拼搏奋斗,故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吴哲歆说,“今天圣火在家乡传递,这是海内外所有潮人的荣耀。我们欢庆这个日子,也将永远记住这个日子!”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