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手"豪华阵容"显福建竞技体育不俗实力

    新华社福州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来建强)奥运冠军石智勇、全国冠军张湘祥、CBA名将龚松林,一连串熟悉名字组成的福建籍奥运火炬手“豪华阵容”,显示出福建体坛的不俗实力。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福建省依托省内八个国家级训练基地,加快发展竞技体育,加大对运动员的管理力度,在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目前整体实力已跻身全国前列。

    据徐正国介绍,近几年来,福建省竞技体育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福建籍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1金2银1铜,奖牌数和获得名次的人数均为历史之最;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福建省18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取得15枚金牌、3枚银牌的历史最好成绩;2007年10月,以福州、厦门市牵头组织的两个代表团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城运会,共取得12枚金牌。

    “综合比较全国各省区市的实力,福建省竞技体育目前处于第一梯队靠后一些的位置,总体水平保持在全国前列,”徐正国说。

    事实上,还有不少福建籍的奥运冠军、国家队运动员,如羽毛球名将林丹、蹦床运动员黄珊汕等人,由于正在参加国内外重要赛事,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都无法亲眼见证11日将在家乡启动的圣火传递活动。

    羽毛球、蹦床等项目是我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强项,林丹、黄珊汕等作为国家队主力,肩负祖国的重任。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杨文科说:“家乡的父老乡亲相信,他们能以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为中国加油,为家乡争光。”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