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抵达福州 福建4地3天传递活动即将展开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日电 (记者 黄翔 周兆军)十日晚八时三十五分,奥运圣火结束在广东境内的传递,由汕头包机转场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并将于十一日起在福建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开始为期三天的传递。

  早在圣火抵达之前,福州的不少的士、私家车、摩托车,甚至收废品的老人的自行车上,都已经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或五环旗,为即将迎来奥运圣火的古城福州平添不少喜庆气氛。

  十日傍晚,福州五一广场。这里是十一日福州火炬传递的起点,虽然天气阴晴不定,却丝毫无损市民对奥运圣火的热情。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布置着会场,已经有无数挥舞着五星红旗和五环旗的民众在广场上争相拍照留念。

  穿着一件长过膝盖的白T恤的白林海在人群中分外引人注目,不仅因为他脸颊上彩绘的五星红旗,更因为他身穿的白T恤已经签满了名字,几乎找不到一处空白的地方。“我们是一个整体!”白林海指着T恤上的红字对围观的民众大声说,“请大家签名支持北京奥运!”

  善意的笑声中,不时有人走上前大方地在白林海的T恤上签名,并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一直在旁边用DV拍摄全程的徐良是白林海的同伴,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支持北京奥运。

  福州市书法篆刻家邓定剑为迎接奥运已经准备了三年。耗费一千多个日夜,他精心雕刻了一枚重达三十三吨的四方巨印,正面刻着“北京奥运”四个大字,每个字都有一米见方,顶面和背面镶嵌着一百九十六根石柱乳钉,簇拥着奥运五环。

  如今,这方奥运巨印正耸立在福州闽江公园南园,静静地等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