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陈和池:当火炬手弥补了我无缘奥运的遗憾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采访陈和池

  奥运官方网站5月10日讯 健康的古铜色皮肤,高大而健硕的身材,让陈和池在一群火炬手显得格外不同,当记者上前打听时,才知道原来他是厦门籍的国家帆船队运动员,而在12日厦门站的火炬传递过程中,他将荣幸地出任第3棒火炬手。

  陈和池说,他是今天来报到以后才知道自己是第3棒火炬手的,谁都知道能当上前面几棒的火炬手是相当不容易的,他也觉得是个意外的惊喜:"虽然每个人都只有那么一两分钟的时间,但确实是值得每个人铭记一生的时光。

"陈和池曾经在2001年拿到过亚洲帆船锦标赛的冠军,2006和2007连续两年蝉联全国帆船锦标赛的冠军,这次为了传递奥运圣火,他也是特意从国家队请假回到家乡厦门,他说现在是国家队集训最忙的时候,他的队友们此时此刻还在训练基地的湖面上挥汗如雨。遗憾的是,在奥运资格选拔赛上,陈和池没有拿到自己所在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所以也失去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征战北京奥运赛场的绝好机会,"没有选上是很遗憾,但是现在能参加火炬传递,也许是对我无缘奥运会遗憾的一种弥补吧!而且自己能为奥运做一点事情,参与这个过程,也特别的开心!"虽然自己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平日里一同战斗的队友们依然是他心里的牵挂,他说也特别想通过我们的镜头给队友们助助威:"我们平时那么辛苦,都是为了这四年一次的比拼,现在奥运会要到家门口了,把握机会啊!"

  对陈和池的采访是在火炬手统一入住的亚洲海湾大酒店进行的,酒店窗外便是厦门著名的沿海环岛路,12日的起跑仪式也将在这里进行,陈和池说,他叫了好多自己的亲朋友好到环岛路来为自己加油助威,他会分外珍惜这200米的距离。(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厦门)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