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圣火庆典仪式流程揭晓 最后一次彩排很顺利


  本报讯(记者 林春长 张隽 林风 陆乙鑫 文/图)在福州五一广场及江滨望龙台——圣火传递的起跑点和终点,昨日顺利进行了彩排仪式。在锣鼓喧天、鸾歌凤舞的彩排现场,检验的是火炬传递的运行模式、传递流程、应急机制及各部门工作的筹备情况;传递的是群众那份感受参与奥运的激情。

  昨日上午6时多,五一广场内已是人潮涌动,在标有“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福建福州”的舞台背景下,一行“传奥运精神、建和谐海西”的字样特别醒目。

彩排仪式从8时多开始,舞蹈队、舞龙舞狮等活动队伍轮番上台排演。彩排过程中,福娃的出台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不少小朋友看到可爱的五福娃后,既兴奋又激动,还有不少市民纷纷靠近福娃握手合影留念。让到场的观众提前感受了奥运会的魅力和激情。

  昨日下午,在火炬传递的终点——江滨望龙台,举行了奥运庆典仪式和庆典晚会的最后一次彩排,万名群众将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据晚会一工作人员介绍,当晚的庆典仪式从5时20分开始,庆典晚会从7时开始,晚会时间约40分钟。庆典仪式的时间将会控制得非常严格,以分钟来计算。

  庆典仪式流程

  17:20 热场活动(1.民俗表演迎宾 2.LED播放火炬接力宣传片、奥运歌曲、白天镜头回放3.观众入场)

  17:30 观众集结完毕(观众互动演练)

  17:58 主舞台舞龙舞狮

  18:05 赞助商宣传活动

  18:15 (1)主舞台舞龙舞狮(2)领导来宾入场完毕

  18:35 司仪开场白、介绍领导来宾和最后一棒火炬情况等LED画面定格,舞龙环场表演(司仪带动全场迎接圣火,现场气氛逐步达到高潮)

  18:39 庆典歌曲音乐中火炬手入场

  18:41 司仪采访火炬手

  18:44 司仪邀请官方主持人上台

  18:45 朱部长上台主持

  18:46 郑市长讲话

  18:49 国际奥委会领导讲话

  18:52 北京奥委会领导讲话

  18:55 互赠证书、火炬

  18:57 主持人邀请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引回圣火,在庆典音乐中展示火种后离场,圣火盆熄灭

  19:00 主持人宣布庆典晚会开始

  《激情海西迎奥运》庆典晚会节目单

  一、鼓乐表演《海西欢歌》

  二、歌舞《圣火从这里经过》

  三、戏剧歌舞《梨园百花迎奥运》

  四、歌舞《海峡西岸振春风》

  五、舞蹈《奥运的脚步》

  六、少儿舞蹈《吉祥三宝:福娃—福橘—福州》

  七、歌舞《神圣火炬》

  八、杂技表演《五环彩虹》

  九、大型歌舞《福州与世界手拉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