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福州满城尽刮"奥运风" 省外朋友来榕追"祥云"

不少市民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提前到五一广场感受奥运氛围

两女孩脸上国旗点缀

马尾火炬路灯亮相

  本报讯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就等着今日“祥云”在榕传递。昨日,记者沿着火炬传递路线提前“跑”了一趟。

  拿着国旗、奥运会旗,穿上奥运T恤……这是福州市民时下最为时尚的事情。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全国各地还有许多人赶来福州,为的是和火炬一起跑。从贵州专程赶到福州观看火炬传递的小张说,在火炬传递前的昨日,福州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满城尽刮‘奥运风’”。

  实地探访 入目处尽是彩旗飘

  昨日中午,福州五一广场。

作为我省火炬传递的始发点,广场被鲜花和各种彩旗装饰一新,不少市民在广场上拍照留念。

  随后,记者驱车从五一广场出发,沿着火炬传递路线一路前行。在此行中,记者感受最深的是,一路上都被浓浓的火炬传递气氛所感染,入目处尽是彩旗飘飘。

  在传递路线两旁的一些商家和居民,也纷纷在商店门口和临街的窗户上,悬挂出各种各样的奥运标志物。

  在江滨大道,一边毗邻闽江,另一边要么是高楼,要么是青草绿树,在路两旁的路灯杆上,挂着红色、蓝色等各种各样的奥运会标志,显得格外美丽。

  在马尾路段,路中间是各种各样美丽的鲜花。记者还看到,原本在路中央护栏已被移走,警方也已经发出了从马尾往福州方向,车辆须改行104国道等通告。

  而作为福州火炬传递的高潮部分,也就是庆典活动所在地望龙台公园,舞台搭建等均已准备就绪。

两位互相拍照留念

李先生一家看着报纸刊登的火炬路线,感受奥运的喜庆氛围

  现场特写 省外来榕追“祥云”

  在五一广场,除了福州市民满怀激情外,还有一些全国各地的朋友也来到福州,一起迎接圣火的传递。来自上海的叶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正好来福州出差,知道祥云火炬将在福州传递时,他就和妻子一起来为奥运加油。

  下午4时许,记者碰到了一个大约由10人组成的团队,他们身着统一自制的“为中国加油助威”T恤。他们中,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公司职员,在网络论坛上号召后,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就纷纷请假,来到福州。

  特制衣服找人签字

  昨日下午,在五一广场,一名二十多岁、身着白色长衫的白姓小伙最引人注目。只见他手拿两只油性签字笔,让市民在他的白色长衫上签名,对合影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

  “我们跟着圣火,从海南到了广东,然后又从广东来到福建。”小白告诉记者,他来自浙江的一家传媒公司,自火炬开始在海南传递后,公司除了技术员与日常管理人员留守工作外,包括老板在内的十多人组成了这支“心动团队”,开始追随奥运圣火之旅。

  “我们的名字是‘心动团队’,是希望国人都一起为了北京奥运而心动。”小白说,每到一个城市,他们都会安排一个人穿件白色长衫,让当地市民签名。

  小区挂出巨幅国旗

  榕城的市民也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火炬的传递。昨日,在金山一小区的门口,挂出大幅的国旗和支持奥运的横幅。

  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郑女士说,因为今年是奥运年,今日奥运圣火又来到福州,很多业主在网络上看到很多地方都有自发组织的喜迎奥运活动,于是,她就在小区业主的内发起了此次活动,业主自愿出资制作横幅,以此表达喜迎奥运之情。

  □资讯

  急救指挥车贴身护航

  记者昨从省卫生厅获悉,为保障奥运火炬在我省顺利传递,我省已制定应急医疗救治预案,并组建多支省级应急医疗救护队伍,“贴身”护航火炬手。

  省急救中心选派了一部我省目前装备最好的奔驰救护车作为急救指挥车,该车将跟随在奥运火炬手的车队后。另外,几家省属医院以及部分市属医院各准备了一部120救护车,并配备了医护人员待命。火炬传递沿线,各级卫生部门已设立简易医疗站。

  此前,全省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已经组织了全省开展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以及医疗机构放射防护的专项整治行动。卫生监督员已进驻火炬手接待宾馆、饭店,监管食品和饮水安全。

  传递沿线增设数十座移动公厕

  记者昨从福州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解决届时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方便”问题,该局目前已在火炬传递沿线增设了数十座移动公厕,还准备了一辆车载式公厕一路随着“祥云”开。市环卫处特别成立了保障组,配备指挥车、工具车、吸粪车、运输车等,确保移动公厕保障到位。据介绍,这些移动公厕加上原有的公厕,将能解决观望火炬传递的市民“方便”问题。

  在火炬接力当天将根据气象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将派遣待命车辆对重点路面进行清洗和压尘工作。今日,祥云火炬传递沿线的早餐工程车、报刊车停止营业一天,或临时迁移至背街的小巷营业,以此来保证市容环境的美观。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