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两万红飘带"红"动榕城 有车一族为领取绕远加油


红飘带让榕城奥运的气氛更浓了


  本报讯 今日,备受期待的“祥云”将在福州开始传递。作为本报参与火炬传递的重头戏之一———免费派送红飘带和臂贴的活动昨日圆满结束。今日喜迎“祥云”,需要您的热情,也需要您的文明,请大家为“祥云”的顺利传递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这次活动源于福州站火炬手苏宁电器负责人吕森严先生的抛砖引玉。5月9日,吕森严赠送了1万条“为中国加油!”红飘带,托本报免费派发给市民和司机。由于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苏宁电器决定,再赶制1万条红飘带和5000面印制有国旗图案的臂贴。

至昨日中午,赶制的红飘带和臂贴又很快告罄。

  由于数量有限,很多没有得到红飘带和臂贴的市民自己掏钱购买了国旗、奥运会旗等进行装饰,榕城顿时红成一片。

  四大加油站 司机早早排队等

  昨天一早,近千名福州车主井然有序地到中石化福州北门加油站、兴园加油站、五里亭加油站和三叉街加油站,大家都想早点得到奥运红飘带和臂贴。1小时内,4家加油站的数千张国旗臂贴纸和1000条红飘带被索取一空。

  家住福州杨桥路的林先生特地跑到离家较远的兴园加油站加油。他说,主要就是为领红飘带和贴纸才不惜绕远赶过来的,“奥运来了,咱高兴,挂上红飘带,贴上臂贴,绕点路,值!”

  作为省内义工人数最多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福建义工俱乐部此次派出8名义工,分驻4家加油站现场为车主派发飘带和臂贴。义工小吕和他的同伴在兴园加油站,从早上8点多一直忙碌到下午4点。虽然辛苦,但临走时小吕也不忘给自己和同学捎上几条红飘带。

  2500条飘带装饰 上百辆公交车

  昨日上午,记者和本报发行人员前往火车站、白湖亭等公交车总站为1路、8路、20路、51路、52路等5路“加油特使”公交车系挂红飘带。“希望中国赢”红飘带系在公交车吊环上,乘客登车后都赞叹“奥运的气氛一下子浓了”,不少人还主动向记者索要红飘带。

  在火车站,一对母女上了20路公交车,3岁大的女儿问妈妈,“红带子写的是什么字?”妈妈念了一遍“希望中国赢”,并告诉女儿说,全世界都会来北京比赛,我们祝福祖国加油。小女孩很兴奋,拿了一条飘带围在额头上。

  同时,公交总站内的其他路线车辆里都探出不少脑袋,招呼着记者“也到这辆车来挂挂,送我两条”。为此,记者与福州公交集团、苏宁电器协商后,增派红飘带,为其他线路车辆系挂红飘带。

  11时,由于临时增派飘带,塑料绳告急,记者连忙带着红飘带前往附近日杂店购买绳子。随后,记者又向店主大姐借剪刀裁剪,大姐一看“希望中国赢”的飘带,手一挥对边上的顾客说,“你们等等,剪绳子我有经验。”大姐双手翻飞,将绳子分成平均的几段,一剪刀下去就裁成了,还连声说不用收钱,“圣火来福州,我这样算是献一份力了”。

  2500条飘带,装饰了上百辆公交车,迎接“祥云”光临福州。

  出租车满城 尽“戴”臂贴

  “来,给我的车贴一个!”

  “谢谢你们,真好看!能不能再给我一个啊?”

  昨天上午,在福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小林的带领下,记者带着连夜赶制出来的印制有国旗图案的臂贴、红飘带来到台江、鼓楼等出租汽车公司,应司机朋友的要求,还专门到了北站,专门装饰出租车。

  在台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管理处几名工作人员见到红色国旗图案的臂贴,便热情地上前帮忙裁剪、剥离黏附在臂贴上的胶,然后给排队等候装饰的出租车贴上。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一辆出租车远远地来了,还没停稳,的哥老王就探出头兴奋地高喊。记者和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将臂贴贴在了挡风玻璃的顶端。还有一名的哥说,听说记者过去送红飘带和臂贴,他特别拐了3公里路到公司。

  “来,我和你们一起贴。”在福州汽车北站,执勤处保安小刘主动要求帮助记者给出租车贴国旗臂贴。出租车司机们纷纷下车,拿起抹布擦拭挡风玻璃,让玻璃更加干净,也让臂贴贴得更加牢固。

  □花絮

  到报社 要了70个臂贴

  在汽车北站,一个私家车车主跑过来问:“能不能也给我的车贴上一条啊?”他叫小张,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他的长城越野车,汽车的后挡风玻璃上已经贴上了两面小国旗。他和记者一起把臂贴贴在了前挡风玻璃的顶端。

  昨日中午,福州一家公司的一名女员工到本报购买了7件火炬传递纪念T恤后,还找到记者说,他们公司有很多人让她帮忙带红飘带和臂贴。在她的一再请求下,记者给了她70个臂贴。

  一车友会获赠百枚

  “为中国加油”粘纸

  前两周,福建“飞度”车友会组织了近百名成员,在福州展览城用爱车摆出奥运五环的标志,倡导文明行车迎奥运。昨日,他们看到本报报道说可免费领取红飘带,为中国加油,大伙儿一讨论,都想着给爱车系上红飘带,共迎“祥云”。

  福建飞度车友网络论坛管理员“边防线”说,他在线号召还没半小时,报名的车友就有上百名。为此本报决定,赠送福建飞度车友会100枚“为中国加油”粘纸标志,红底黄字,美观大方,整个奥运期间都可以粘贴在爱车上。

  红飘带系法 市民自有高招

  小车后视镜、车把,电动车的把手……有车族拿到红飘带后,迫不及待地动手挂起来了。而一白色小车车主小陈则出了新招,“红底黄字的飘带,用透明胶贴在门上特别显眼,很漂亮。”林小姐则把红飘带系在车顶天线上,“车子开起来,它随风飘扬。还好多人看呢,回头率都增加了。”

  没车的市民也有自己的想法,有人系在背包上,有人套在手上。

  红飘带活动的背后

  截至昨天,两万条红飘带派发完并红动榕城,这让作为活动发起人的福州苏宁电器负责人吕森严先生感到意外与欣慰,他坦言,“按我最初的想法,效果一定没有现在好。”

  吕先生说,之前找到本报,有幸当选火炬手的他只是想在报纸上登个广告,向市民发出“自制红飘带,献上火热的心”的倡议。而本报却发现他的想法有创意,便与他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双方对免费派发红飘带活动达成共识,本报还特意安排版面,将吕先生的倡议发在头版并给予2008元的优惠价格。“没想到引发了这么多人的热情。”广告见报后,吕先生一早手机就被朋友同事打爆了。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