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福州首棒火炬手郑美珠之子:我也想成为火炬手

郑美珠与儿子蔡松余(东南网 张志亮摄)
郑美珠与儿子蔡松余(东南网 张志亮摄)

  “我为妈妈自豪!”郑美珠之子蔡松余小朋友兴奋地说。

  5月11日,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运圣火将在福州市进行传递。在火炬手下榻的宾馆,记者遇到福州籍奥运冠军郑美珠和她的儿子蔡松余。根据组委会的安排,火炬手们都在为火炬接力做着最后的准备,郑美珠也不例外,而蔡松余一直陪着妈妈,为妈妈加油,打气。

  妈妈是火炬手,儿子自然开心。“这几天跟着妈妈,很激动!”蔡松余如是说,“同学们知道我的妈妈是火炬手,他们也感到很高兴!”

  当被问及是否也想成为火炬手,和妈妈一样时,小松余毫不犹豫的点头。

  郑美珠8号才从德国回到福州,时差还未完全倒过来,但脸上并未显露出太多的疲态。对于明日的火炬接力,她坦言,欣喜、激动。

  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郑美珠是榕城人民的骄傲。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郑美珠作为“老女排”主力之一,和全队一起,勇夺金牌,书写了一段传奇。退役后,她旅居德国,此次专程回福州参加火炬接力。

  奥运圣火将于今晚抵达福州长乐机场,明日上午9:30火炬接力从五一广场出发。(记者陈潇 胡婷婷)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