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建站火炬手培训“微笑” 跑完后火炬可珍藏

  奥运火炬今天在福州传递,火炬应该怎么拿?怎么举?如何交接?10日上午,参加福州市火炬接力的208名火炬手和100多名护跑手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先遣人员作接力前的最后培训。

  制服以白色为主

  据了解,火炬手制服一套5种,包括头带、护腕、上衣、裤子、短袜;护跑手制服一套4种,包括帽子、上衣、裤子、短袜。

  据了解,火炬手、护跑手要自备运动鞋。由于制服以白色为主,组委会建议,火炬手、护跑手运动鞋的色调也要与之相配,最好是白色。

  火炬手服装以白色为主,肩部不对称放置红色火炬接力核心图形;护跑手服装以白色为主,肩部为蓝色图案。

  在火炬接力前,该服装是不能洗涤的。这套服装也是惟一的一套,不允许交换或用别的衣服代替。

  除了组委会发的衣服外,不能穿戴有任何商业标志的东西。组委会提供了发带,长发的火炬手可以将头发扎起来。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接力当日,火炬手严禁使用发胶。

  据悉,火炬手、护跑手服装上都没有设计任何口袋,他们也不允许携带任何其他物品,手机、钱包、小旗子、相机、矿泉水瓶等都要事先上交或交由亲友管理。

  跑前方可拿到“祥云”

  奥运火炬“祥云”长72厘米,重985克,上半部分是云纹,下半部分是中国红。

  “手持火炬时,请将印有奥运会徽的正面朝前,并尽量保持与地面的垂直。”10日培训现场,工作人员边讲边示范。

  “不要碰到上半部分的云纹,那是金属造的,会传热,非常烫。”工作人员介绍,应手持下部中国红部分,举在胸前,与身体保持一定距离。

  福州的火炬传递共有7个集结点、插入点,火炬手跑前应到相应的集结点签到、接受跑前激励后,才能拿到传递时所用的火炬。

  火炬手可保存火炬

  工作人员介绍,完成传递后,火炬手应在原地等待,组委会的收集车随后将火炬手带至交接点。

  “等工作人员卸下燃料罐后,火炬会作为特别礼物赠送给火炬手。”工作人员的话让现场培训的火炬手异常兴奋,会堂里顿时响起一阵掌声。

  据悉,每名火炬手将获得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奥组委主席刘淇亲笔签名的《火炬手证书》,护跑手也有相应证书颁发。

  “请微笑面对世界”

  培训中,工作人员一直强调,火炬交接、接力时,火炬手和护跑手尽量保持微笑,交接点火时要停留几秒钟,并尽量面向媒体和观众,“你代表的是既是个人,也是福州,更是中国,请在全世界人民眼前留下你灿烂的笑脸。”

  “要是临时有事或者身体不适,能不能让朋友或家人代替接力呢?”现场一名火炬手的问话引来一片笑声。培训官很严肃地回答:不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任何条件下,火炬手、护跑手家庭成员或朋友不可以代替其成为火炬手或护跑手。

  另外,接力时, 火炬手、护跑手的家人和朋友在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安排的前提下,可以沿途观看,但不可以在运行团队中陪跑。

  互相签名拍照留念

  10日在火炬传递培训会上,200多名火炬手互相拍照留念,很多人还专门带来了T恤衫,彼此留下签名。

  119号火炬手、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李珊珊说:“火炬手中有不少体育明星,还有各个行业的名人,大家都想趁这个机会认识一下。”珊珊说,大家能从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相聚在一起十分不易,所以都分外珍惜这个机会。趁火炬传递培训的间隙,火炬手们纷纷相互认识,合影留念。有的还专门带来了T恤衫,让大家在上面签名留念。

  10日晚8时许,珊珊和其他火炬手在五一广场附近一家宾馆入住。今天上午8时30分,她将乘坐第二班投放车到达指定位置恭候火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