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开始福州文化之旅 排球冠军郑美珠跑出首棒

  中新网5月11日电 5月11日9时40分许,在隆重的起跑仪式之后,奥运火炬福州站的传递展开,排球奥运冠军郑美珠跑出第一棒。这是奥运圣火在福建省传递的第一站。

  福建省将福州的火炬接力活动确定为“文化之旅”,传递路线全程28.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

起跑仪式地点为五一广场,途经古田路、五一路、北江滨大道、罗星塔公园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福州市江滨路望龙台公园。

  福州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是福建省省会、著名侨乡,也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历史上,福州是东南沿海重要的贸易口岸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沿海外向的区域特色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使福州孕育出具有开放博大、兼容并蓄等特征的文化形态,其中以昙石山文化、船政文化、三坊七巷文化、寿山石文化等为代表。

  改革开放以来,福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初具经济繁荣、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城市风貌。近年来,福州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称号。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