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心理指南》问世

  赛场行为、交通安全、跨文化交流、环境适应和危机应对等五方面介绍志愿者、市民和观众可能遇到的问题。

  记者孙佳华报道: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紧锣密鼓的筹备,为了更好、更专业地给广大奥运志愿者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一套反映志愿者工作的大型丛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丛书》即将面世。

作为《丛书》的第一本书《志愿者服务心理指南》于5月10日与广大读者见面。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于2005年6月5日正式启动。截至2008年3月31日,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1125799人,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130万人,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奥运的参与热情,为完成好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表示,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体力和脑力劳动上的助人,更是人与人之间内心的和谐交流。洋溢在志愿者脸上的微笑,正是发自于内心的和谐,是来自于心灵的阳光。志愿者在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由于各方面原因,会面对各种心理压力。因此,在赛前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保证赛时能够调适、化解这些压力,有助于志愿者健康心灵的塑造和人格的完善。

  《志愿者服务心理指南》取材于历届奥运会的真实事件和现实生活,从赛场行为、交通安全、跨文化交流、环境适应和危机应对等五个方面详细、客观地介绍了奥运志愿者、普通市民和观众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采用案例分析方式进行心理学分析后,向读者提出专家建议。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