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开始在福州传递 福建省委书记出席仪式

     新华社福州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郑良)11日上午9时39分,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郑美珠作为福州站第一棒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跑出福州市五一广场,揭开了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福建省境内传递的序幕。

    旌旗招展,彩球飘舞。11日上午的五一广场成为一片欢乐和激情的海洋。“圣火!圣火!”在福州市民潮水般的呐喊声中,郑美珠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将其高高举起,将活动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宣布,奥运圣火福建省传递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卢展工一声令下,郑美珠高擎火炬,从五一广场迈开了从容而庄重的步伐。200米外的跑道上,第二棒火炬手、昔日中国女排的队友侯玉珠,正在等待着她的到来。

    “象征光明、团结、和平和友谊的奥运圣火开始在福建省内传递,将向世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并集中展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成就。”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说。

    福州站的火炬接力总里程为28.6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进行圣火的传递。奥运圣火预计将于下午6时30许来到福州市望龙台公园,在此举行圣火传递的庆典仪式。

    5月12日,奥运圣火将先后来到福建省著名侨乡泉州和经济特区厦门,开始福建省第二、三站的传递活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