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联社记者眼中的福州传递:中国正越来越强大

    新华社福州5月11日奥运专电 题:“奥运是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的好机会”——一个美联社记者眼中的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慧颖、魏培全

    “我们会全程拍摄奥运圣火在中国传递的过程,将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传递的每一个镜头也同样‘传递’给全世界。

”11日上午9时30分,美联社驻北京的电视记者胡大卫(D.Dwivell)扛着摄像机,在福州市五一广场记录下奥运圣火福建省首站传递的画面。

    作为美联社驻中国的电视记者,胡大卫已经全程跟拍了圣火在海南、广东传递的过程。“我已经在中国待了好几年了,但是还是有不少地方没去过。利用这次拍摄奥运圣火传递的机会,我可以到其他还没有机会去的中国城市,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同时也将圣火抵达每一个城市的热烈气氛传播给全世界的观众。”胡大卫告诉记者。

    11日上午,火炬传递的起点福州市五一广场,成了人群、红旗和欢呼声的海洋。“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了,但每次看到都会为之激动,”胡大卫说,奥运圣火每到一处,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普通中国百姓聚集到火炬传递的沿线,挥舞着国旗,高声欢呼迎接圣火。

    “在报道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我常常会被中国人民迎接圣火、期盼奥运的热情和喜悦所感染。”胡大卫说,今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的一次盛事,奥运对于十几亿中国人来说,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还寄托了他们的希望和梦想。“我能够理解,这是他们圆梦的时刻。”

    “破坏圣火、抵制奥运是错误的行为。”胡大卫说,这样做既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违背了奥林匹克的精神。奥运会是象征团结、和平、友谊的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任何政治的因素都应该远离奥运会。

    胡大卫说,中国正在发展崛起,而且将日益强大,一个正在站起来的巨人会让一些人感到害怕。这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中国在国际上日益重要的地位。“中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开放,我相信,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世界了解中国、中国拥抱世界的好机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