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游泳夺金热门种子选手期待北京奥运大展拳脚

  美国游泳男种子选手迈克尔·费尔普斯(左)和女一号种子选手凯蒂·霍夫(右)当地时间5月10日在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的筹款活动上表示,他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各国选手竞技,并取得好成绩。美女种子选手凯蒂·霍夫对中国之行更是充满着好奇,她希望在北京看万里长城、品尝中国美食,感受神奇的东方文化。图为迈克尔和凯蒂对媒体介绍自己的想法。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巴尔的摩五月十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游泳男种子选手迈克尔·费尔普斯和女一号种子选手凯蒂·霍夫当地时间今晚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的筹款活动上表示,他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各国选手竞技,并取得好成绩。


  当地时间十日晚,在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举行的“巴尔的摩北京奥运夺金倒计时”筹款晚会上,上届奥运曾经为美国队夺得六枚金牌的美国游泳男一号种子选手迈克尔·费尔普斯掩饰不住对北京奥运的期待神情。他说,他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上与世界游泳运动强队澳大利亚、德国以及东道主中国队的高手们竞技,并且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只有十九岁的美女种子选手凯蒂·霍夫,曾经在上届奥运会上打破九项美国记录,是美国当今游泳界当之无愧地女一号种子。凯蒂谈起中国,充满着好奇。她说,她希望能够在北京参赛之余去看看著名的万里长城、去品尝一下中国的美食,感受神奇的东方文化。

  记者经采访了解到,为美国国家奥运等大型国际游泳比赛输送大量优秀选手的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今晚举行“巴尔的摩北京奥运夺金倒计时”筹款晚会,目的是让各界支持美国选手的奥运备战。来自美国东部各地的实业家和机构代表纷纷前来参加。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中国驻美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舒晓等专程从华盛顿赶来祝贺,周文重大使向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的选手们赠送了精美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并代表北京热烈欢迎他们到北京。周大使在致词中说,中国人民热情好客,他们建好了美丽的比赛场馆,延伸了铁路,准备好了美味的食品,很多人还为迎接你们学习了英语……北京人欢迎你们!周大使称赞美国奥运游泳队是世界上最强的游泳队,历史上赢得了众多奖牌,中国游泳队期待着在北京和美国对相会,他相信在彼此交流和切磋中,能增强友谊提高技艺。

  为了展示中国对美国健儿的欢迎,华盛顿中国城华人社区领袖郑进玉等还特别为晚会安排了中国传统舞狮和古筝表演,赢得了五百余嘉宾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