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加华人好莱坞星光大道举行支持奥运集会游行

  当地时间5月10日,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的南加州数百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在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参加支持北京奥运集会游行活动。游行活动在欢歌笑语中进行,沿途受到一些洛杉矶市民的支持和响应。中新社发张炜 摄
  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的南加州数百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在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举行支持北京奥运集会游行活动。中新社发 张炜摄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十日电(记者 张炜)南加州数百名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十日在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举行“支持北京奥运”集会游行活动。本次集会游行活动始终在和平、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沿途受到许多洛杉矶市民的支持和响应。

  据介绍,一个多月前,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外开始传递的时候,一些南加州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在网络论坛上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站出来表达支持北京奥运的心声。

经历了旧金山圣火护航和洛杉矶声讨CNN示威活动后,自发组织的数百名南加州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周六再次走上街头支持北京奥运会。

  当天下午,从南加州各地赶来的六七百名留学生和华人华侨陆续来到好莱坞大道柯达剧场门口。这里是每年举办奥斯卡颁奖盛典的地方,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从这里通过,每天有大批游客和市民前来光顾。游行队伍挥舞着旗帜、高举标语牌从柯达剧场门口出发沿着星光大道行进,一路上不断用中英文高喊“北京欢迎你”、“参加奥运了解真实中国”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口号。游行队伍沿途受到许多洛杉矶市民的支持和响应,许多驾车者鸣响汽车喇叭以示支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游行后,大家回到柯达剧场门口集会。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美国国旗以及香港、台湾的旗帜在星光大道上飘扬。憨态可掬的福娃、激情澎湃的歌声、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不少外籍人士也参与到活动中,欢歌笑语声回荡在好莱坞上空。

  本次集会游行的组织者告诉记者,举行本次游行集会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支持北京奥运。参加集会游行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很多是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毕业的中国留学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