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遵义旅游简介


    搜狐体育讯 根据国家《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2003年)的标准,全国旅游资源分为8个主类、31个亚类,共155个基本类型。我市旅游资源涵盖了8个主类(100%)、21个亚类(67.7%)、52个基本类型(34.2%),旅游资源总体类型比较丰富。呈现四大特色:一是以遵义会议会址为代表的长征文化;二是以国酒贵州茅台酒为代表国酒文化;三是以习水为代表的生态文化;四是以海龙囤军事古城堡地域文化。

  ---生态旅游资源。风景名胜区7个,其中国家级景区1个(赤水风景名胜区)、省级6个(习水、娄山关、绥阳宽阔水、仁怀茅台、余庆大乌江、湄潭湄江);自然保护区7个,其中国家自然保护区2个(赤水杪椤、习水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公园7个,其中国家级3个(赤水森林竹海、燕子岩、红花岗区凤凰山)、省级4个(习水飞鸽、中国杉王、遵义娄山关、大板水);国家级地质公园1个(绥阳双河溶洞)。

  ---人文景观。初步纳入旅游开发规划的历史景观遗址13处,其中国家级3处(遵义会址、海龙囤、杨粲墓),省级10处;博物馆7处(均为省级);古墓6处,其中国家级1处(杨粲墓),省级5处;寺庙5处(均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镇)5处,其中国家级1处(红花岗区);拥有红色旅游景点85处。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