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火炬手林腾蛟:16名西藏孩子的“林爸爸”

     新华社福州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郑良)第四棒、200米、16个西藏孩子,眼前的这一切,让奥运火炬手林腾蛟仿佛身处梦境。

    “林爸爸,加油!”11日上午,在16名西藏孩子的加油助威声中,福建省青联副主席、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奥运火炬手林腾蛟完成了福州站奥运圣火传递第四棒的神圣使命。

    2007年8月,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发起成立了“闽藏青年育才工程基金”,资助16名西藏儿童到林腾蛟创办的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学习三年。

    去年9月,孩子们来到福州,开始在这里学习、生活。“在这里学习文化知识,林爸爸还经常跟我们谈心,教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了为祖国作贡献,”藏族孩子西绕旺堆说,“林爸爸待我们就和亲人一样!”

    11日一大早,16名西藏孩子就赶到福州五一广场,挥舞国旗为林腾蛟加油。

    “这段路程是那么神圣,那么庄重,我紧张得甚至来不及呼吸,”林腾蛟说,“是西藏孩子们给了我力量,有他们的支持,这一路我跑得很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