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厦门传递郭跃华领衔火炬手 称要好好感受

  6月16日,乒坛老将郭跃华在苏州献球艺。当日,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名城名人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开幕式上,我国乒坛老将郭跃华和陈新华为参赛运动员,及苏州球迷联袂献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诙谐、幽默的乒乓球艺赛,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而捧腹大笑,并从中感受“快乐乒乓”的愉悦。中新社发苏秀 摄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一日电(记者陈悦)出生于厦门同安的郭跃华虽然在世界乒坛战功赫赫,但却未能参加过奥运会,十一日下午奥运圣火将在厦门传递,已被确定跑首棒的郭跃华可以一圆奥运梦了。


  郭跃华退役时曾是中国夺取乒乓球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但一九八三年退役的他却与洛杉矶奥运会失之交臂。郭跃华说,如今自己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但能够以一名火炬手的身份近距离感受奥运会,参与奥运活动,依然感到十分激动。郭跃华还对记者表示,届时他要慢慢地跑完这二百米,好好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

  厦门此次奥运圣火传递还确定将由首位厦门奥运冠军、羽毛球名将吉新鹏跑最后一棒;曾于一九九六年到二00四年获得残奥会跳高三连冠的侯斌也将参加奥运圣火在厦门的传递。

  奥运圣火在厦门的传递被定名为“和谐之旅”,传递路线全长为十七点四公里,从厦门市会展中心起步,沿途将经过环岛路、厦门大学、鼓浪屿等著名景点,最终到达厦门市体育中心。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赠送给厦门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头像将和厦门市民一起迎接圣火。

  虽然十二日圣火传递开始,但期盼圣火已久的厦门市民已经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圣火的欢迎。在厦门街头可以看见,不少市民都在自己的车上挂上了五环或者是带五星的红心标志;一家商店的店主则告诉记者,这几天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小五星红旗。

  而在十二日即将举办欢迎仪式的厦门会展中心,也正在积极地进行会场的布置工作。主办方告诉记者,当第一棒火炬起跑的时候,厦门市的信鸽爱好者们将同时放飞二千零八只和平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