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母亲节百余家庭模拟传火炬 真品"祥云"火炬助阵

一位家长兴奋地把火炬传到下一位的手中。本报记者霍健斌摄

  本报讯(记者丰雷)不少深圳市民仍沉浸在圣火传递的巨大热情中。昨日是母亲节,某幼儿园组织了100多个家庭到莲花山公园模拟火炬传递,现场众人高喊“爱妈妈,爱祖国妈妈”。

  真品“祥云”火炬助阵

  昨天早上8时,孩子们就陆陆续续赶到莲花山公园,准备参加模拟火炬传递。奥运火炬手张力华也带着孩子抵达现场,并带来了很有纪念意义的真正“祥云”火炬。至8时半左右,到达现场的家长、孩子已近300人。
9时整,亲子模拟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以家庭为单位,火炬由莲花山东门向山顶邓小平塑像广场传递。

  “一定要左手击掌,右手接棒哦”,家长们耐心地指导孩子。热闹的场面令晨练的人们驻足观看,随着队伍向前,不少人情不自禁加入火炬传递行列。莲花派出所社区民警陈警官说,幼儿园前几天就申报搞模拟火炬传递,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作为民警肯定要支持,所以自己义务为模拟火炬传递保驾护航。

  半个小时后,火炬传递至终点,全体家长、孩子、老师高唱国歌、奥运歌曲,吸引得附近的游客、市民也一同参与进来。

  培养孩子爱国心

  据介绍,参加这场活动前,不少家长帮着孩子一起做模拟火炬,有从事雕塑的家长甚至按一比一的比例做了一个非常逼真的火炬。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查资料、找图片、排练歌曲。

  幼儿园负责人王女士说,在母亲节举办模拟火炬接力活动更有意义,通过此活动可以教育孩子爱妈妈,更爱祖国妈妈。奥运圣火传递的模拟活动,让所有的老师、家长和学生感受了一次为国家呐喊的骄傲,对孩子的要求不能只局限于学习好,关心身边事天下事的孩子,才不会只以自我为中心。

  张华玥小朋友的母亲王女士说,这次活动大道理可以浅显地讲述,孩子们也能通过对身边大事的了解而激发对周围一切的热爱。

  奥运火炬手张力华说,这次带着孩子传递火炬,重在培养孩子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感。

  康乃馨卖断货

  本报讯母亲节,鲜花成了送给母亲的首选礼物。昨日,一向作为“配角”的康乃馨成为花市里的主销花材,价格也从平时的1元升至2元。而且,不少花店的康乃馨卖到断货。

  (叶淑萍高贵彬)

  小记者献花给妈妈

  本报讯昨天上午,深圳市小记者协会的20多名“小记者”和母亲在莲花山风筝广场欢度母亲节。每位“小记者”亲手将一支康乃馨送给母亲。“妈妈,我爱您!”这是昨天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现场很多妈妈们都激动得双眼湿润。(叶淑萍)

  动物妈妈也过节

  本报讯昨日母亲节,当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感恩之情的时候,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妈妈们也享受到了特别丰盛的节日加餐。(张璟郑朝伦)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