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花甲老人花费近80天时间 剪出56颗民族心献奥运

  本报邢台电(通讯员谢龙记者卢玉辉)邢台市隆尧县邢台监狱家属院的张大妈,花费了近80天时间剪出了《56个民族56颗心56种喜花庆奥运》剪纸作品,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她那份浓浓的奥运真情。

  65岁的张银灵大妈从小就酷爱手工剪纸。

今年以来,她开始着手奥运剪纸的创作。她先找来有关图片,一有空便照着图片临摹,然后再去裁剪,常常一做就是几个小时。“人虽然老了,但我有颗爱国心。”张大妈这样说。

  张大妈从今年农历正月初十就开始为奥运剪纸忙活,用了近80天才创作完成了《56个民族56颗心56种喜花庆奥运》剪纸作品。整个作品由百余幅剪纸组成,既有奥运会的会标,又有象征祖国团结的56个民族剪纸,还有张大妈创作的56种“喜花”(张大妈分别为56张民族剪纸各配了一幅心形的剪纸,每张心形剪纸里都有个“喜”字和不同的花。张大妈称其为“喜花”)。张大妈说:“咱就想用剪刀给咱们奥运出份力,也祝福我们的奥运会举办成功。”

  张大妈希望把作品在奥运期间送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让他们感受一个中国老百姓对奥运会的热情和企盼。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