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高群清:祥云点燃两岸激情 希望给台湾乡亲快乐

  本报福州5月11日电(吕澄)5月11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来到福州。福州,这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民风淳朴、文化昌盛,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与海峡对岸的台湾,源远流长,彼此之间的来往非常频繁。

此时的福州,圣火传递所到之处,花团锦簇,欢声笑语。作为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唯一的女火炬手,高群清与福州208名火炬手一道经历了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的洗礼。

  “太自豪了!能代表‘两马’航线旅客,代表数千名福建省公安边防官兵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我感到很幸运!”,当日上午,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政治教导员高群清,顺利完成她的第117棒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福州传递后,一脸兴奋地告诉身边的人。

  中午12:08分,高群清身着奥运火炬手统一服装,神采奕奕,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起跑、前进、交接……整个传递过程,在沿途群众呐喊加油下轻松完成。短短200米的距离,高群清带着微笑跑完了全程,带着两岸人民共同心愿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向世人展现了福建边防官兵良好的素质形象。

  跑完自己的一棒,高群清连忙从工作人员那儿取回手机,因为她跟“两马”直航客轮“金龙轮”的陈顺福船长事先约定,要在第一时间给这位老熟人打电话报喜。高群清在电话中和船长说:“希望奥运圣火给所有的台湾乡亲带来快乐,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乡亲届时通过‘两马’航线前往北京分享奥运喜悦。”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